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作者: 来源: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字号:【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其中,国家能源集团等37家单位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

王勇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现代慈善事业的整体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和法治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凝聚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作用,积极助力精准脱贫,发展惠民慈善。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环境,引导激励社会公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加强慈善事业制度建设,有效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塑造公信慈善。完善慈善法相关配套法规,形成更加完备的慈善法规政策体系,努力实现“依法行善”、“依法治善”。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牢记央企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并成立公益基金会专业公益平台,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救灾济困、医疗救助、文化教育等公益项目。2015年至2016年,已累计捐赠支出8.3亿元,爱心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达70万人次、超210万小时,历年累计捐赠总额达48.9亿元,连续四届荣获此殊荣,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慈善之路。

“中华慈善奖”创立于2005年,由民政部组织评选和表彰,是我国政府在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慈善表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表彰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中、特别是在扶贫济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依据新修订的评选表彰办法开展,评选规则更加科学、严谨,评选过程更加规范、透明,表彰对象和事迹紧扣新时代新要求。获奖者们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对弘扬慈善精神、鼓励全社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踊跃投身精准扶贫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代表集团公司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颁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