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凌文会见印尼驻华大使乔哈里并共同观看电影《爱在零纬度》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5 字号:【

11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会见了到访的印尼驻华大使乔哈里一行,并与集团公司在京企业员工共同观看了电影《爱在零纬度》。

会谈期间,凌文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整体情况及与印尼有关的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凌文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化工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自身管理和技术优势,与印尼社会各界团结合作,为中印尼两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凌文强调,《爱在零纬度》这部电影不仅展示了淳朴感人的爱情故事,更重要的是通过爱情故事折射出国家能源集团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号召下,努力实现了两国经济互利双赢,也使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这部电影很快会在中国院线公映,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通过电影来感受印尼的美丽风光和淳朴善良的风土人情,对加深中印尼人民的友谊起到促进作用。

乔哈里高度赞扬了国家能源集团在印尼的投资建设项目。他表示,随着两国政府及民间的互信交流不断深入,两国间始终保持着友好往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在加强投资建设的过程中,还致力于两国人民间的交流,电影《爱在零纬度》以真实爱情故事为原型,是两国友谊不断深化的见证,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两国人民的交流具有深远的影响。

据悉,电影《爱在零纬度》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南苏电厂员工与印尼姑娘的爱情故事为原型,经过两年多的创作筹备,并在中宣部、外交部、文化部和印尼创意经济产业部、南苏门答腊省、万隆市、印尼驻华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下完成。本片是中国第一部全程在印尼拍摄的电影作品,具有展示民族文化自信、价值引领和文化担当的重要意义,成为推动中国和印尼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中心、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活动。集团公司总部、中心,在京单位部分员工及印尼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电影。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