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学习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8-11-16 字号:【

11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国家能源集团2018-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落地实施,指导集团公司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精准有效开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高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举全国全社会之力,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该《指导意见》是按照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的,是我们深入理解中央精神、指导集团精准帮扶工作的重要文件,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抓好学习贯彻。

就下一步工作,高嵩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要深入学习掌握《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领会文件精神,并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扶贫办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不断完善扶贫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扶贫工作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扶贫工作定期协调机制和例会制度,压实帮扶单位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选任扶贫干部,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要创新开展扶贫工作,补齐产业扶贫短板,积极争取国资委扶贫基金,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资金使用监管,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视的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