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课题调研团高度评价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工作

作者: 来源: 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8-11-28 字号:【

11月27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和《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履责报告(2018)》课题调研团走进集团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课题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国石化、国家电投、中国电建、中国移动、中铝集团、北控集团、《国资报告》杂志社等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团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启动、问卷发放、案例报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听取了有关集团公司责任管理、安全环保、关爱员工、扶贫公益、海外履责等方面实践的汇报,指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整合首年,有机构、有谋划、有制度、有行动地推动社会责任工作,积极打造“四个一”社会责任工作体系,编制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被评为最高的五星级,15篇实践案例入选中电联电力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可谓有的放矢、亮点纷呈、成果突出,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有效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走在了央企前列。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以履行重大政治责任“立身”,彰显了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以完善社会责任融入管理“健体”,增强了社会责任的深度;以推动责任实践上下贯通“强肌”,拓宽了社会责任的广度;以狠抓重点社会责任实践“塑形”,提升了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温度;以加强责任沟通交流“发声”,体现了集团社会责任的工作力度。在重组成立的第一年,就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今后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品牌更加优化,形象更加彰显,在央企中走在前、作表率。

据悉,本课题是由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国社科院共同启动并联手打造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品牌项目,旨在全面研究梳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现状,推动中央企业更加系统科学、持续高效地履行社会责任。课题组仅选择了三家中央企业进行重点调研,国家能源集团为第三站,也是收官之“站”。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