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举办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暨扶贫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9 字号:【

12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2018年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暨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京开班。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精神,部署集团公司脱贫帮扶工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会上,洪天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内涵,肯定了国家能源集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之后,面对9个县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艰巨任务不停步、不懈怠、不满足,把扶贫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高度的政治站位以及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希望在今后工作中,集团公司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继续发扬成绩,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贡献。

高嵩在总结2018年集团扶贫工作时指出,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专门成立了公司主要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乔保平董事长、凌文总经理分别带队亲赴扶贫县调研指导帮扶工作。集团坚持精准扶贫,注重扶贫实效,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牢牢把握生态保护红线,始终坚持科学稳步推进产业扶贫,不断加大在扶贫扶智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创新思路,提升扶贫成效,先后组建了“能源爱购”和“国能慧采”2个电商平台,打通了贫困县农牧产品便捷销售渠道,开展“全国扶贫日”全系统募捐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选派精兵强将,加强扶贫力量,因县因地选人派人,把最精锐、最担当的干部安排到脱贫攻坚战场。

就继续做好脱贫帮扶工作,高嵩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带着使命去扶贫,带着责任去扶贫,带着压力做扶贫,求真务实强作风,勇于创新做扶贫,引领带动新思路,在脱贫帮扶攻坚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来自刚察、米脂、布拖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脱贫攻坚总体思路,神东煤炭、平煤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扶贫工作进展和后续安排,两名挂职干部代表分别就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一周,集团公司选派至9个定点扶贫县的扶贫挂职干部,9个定点扶贫县干部,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中心人员,各定点扶贫县帮扶组长单位、成员单位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参与培训。

集团公司9个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县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有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