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五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能源集团完成的“高效低风速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发和大规模工程应用”等五个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涉及煤炭、水电、风电等科研领域。

五个项目分别是由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作为第一完成人的“高效低风速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发和大规模工程应用”、大渡河公司参与完成的“300m级特高拱坝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神东煤炭集团和神宁煤业集团参与完成的“煤矿柔模复合材料支护安全高回收开采成套技术与装备”、神新能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炭高效干法分选关键技术及应用”和“西北地区煤与煤层气协同勘查与开发的地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聚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发展方向,瞄准能源科技前沿,集中资源力量,加快推进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和集中攻关,成立了高层决策咨询机构,建立由专业研究院所、科技企业、专业板块研发机构、基层厂矿组成的完善的科技创新研发、应用和推广体系。年均由科技创新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近200亿元,为建设全球领先的现代综合能源集团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集团公司累计共获得39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中国专利金奖5项。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今年,经国务院批准,共授予2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3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48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