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高嵩到四川省普格县、布拖县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 战略规划部 发布时间: 2019-03-11 字号:【

3月6日至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布拖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期间,高嵩先后深入普格县五道箐乡草莓、羊肚菌种植基地、荞窝镇株木树完小建设点、荞窝镇云盘山党群服务中心和布托县特木里镇中药材加工厂、拖觉镇石咀村黑绵羊养殖场、洛作村-博作村通村公路建设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看望慰问扶贫挂职干部,并分别与两县领导座谈,与相关产业扶贫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两县脱贫攻坚总体进展、产业扶贫典型项目、集团援建项目规划实施等情况。

高嵩指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脱贫帮扶工作,自2018年以来,集团公司加大扶贫力度,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及其他班子成员多次赴贫困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各县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高嵩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党委具体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两县脱贫攻坚。一是重点实施教育扶贫工作,继续援建学校、教学楼等,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捐赠助学帮困基金,帮助贫困学生、特困教师,奖励优秀教师。二是积极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充分发动集团内外部资源,引导推动外部专业企业投资兴业、带动就业,帮助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中草药等特色产业,促进困难群众脱贫增收。三是深入开展扶贫扶志和各类扶贫培训工作,丰富和深化各类培训,开展电商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和基层干部培训,扩大技能培训范围,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增强发展软实力。四是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通村公路、贫困户家居设施提升、安全住房建设等项目,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五是针对性做好健康医疗扶贫工作,实施“爱心红丝带”项目和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继续开展“两病救助”和先心病筛查项目,提升民众健康水平。高嵩还对两县扶贫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扶贫项目前期谋划、方案优化,努力降低成本;二是加强项目工程管理、工期控制和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三是加大汇报沟通协调力度,全力以赴谋划争取公路交通项目,改善发展环境;四是对相关产业扶贫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争取早日取得扶贫成效。

座谈会上,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普格县委副书记、县长沙英均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讲政治、重感情,实施的扶贫项目针对性强,为两县脱贫攻坚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两县脱贫攻坚工作仍面临很多现实问题和短板,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集团公司针对地方实际情况和阶段目标任务,加大帮扶力度,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普格县委副书记日海补杰惹、布拖县委副书记邓志红分别介绍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公益基金会,大渡河、四川能源公司、置业公司有关负责人,集团派出挂职干部参加了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