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19年法治工作会和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4 字号:【

3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法治工作会议和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8年法治工作情况,部署集团公司2019年法治工作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对法治工作作出批示,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主持会议。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祥喜批示指出,集团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健全法治工作机构,配齐配强法律专业队伍,着力建设一流法治体系,锻造一流法治能力,培育法治合规文化,有效防控重大法律风险,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保驾护航!

凌文指出,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作为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作了全面部署,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要切实增强依法治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凌文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企的意识和能力,深刻认识推动“法治国家能源”建设的紧迫性。法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目标,着力建设一流的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一流的合规管理体系,锤炼一流的法律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打造一流的法治队伍,培育与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相匹配的法治合规文化。

郭祥玉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法治建设顶层设计成效明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到位,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不断完善,风险控制措施有力,服务集团改革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法律工作价值创造功能日益凸显。郭祥玉要求,2019年国家能源集团法治工作要在深入推进第一责任人落实、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提升法律管理水平、夯实组织队伍基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法治工作报告。国电电力等4家单位作了法治工作经验交流,国华电力等6家子分公司总法律顾问进行了述职评议。8名公司律师代表上台领取了公司律师证书。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总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各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及法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