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出席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推进会并在青海调研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04 字号:【

8月1日至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西宁出席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推进会,到青海公司看望干部员工,并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卞宝驰赴海北州刚察县调研集团对口支援扶贫工作。

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推进会于8月2日上午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主持,青海省省长刘宁在会上致词,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分别讲话。4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和2名援青干部在会上交流发言。王祥喜在发言中介绍了集团在青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

8月2日下午,王祥喜到青海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情况,对青海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员工们坚守高原勤奋工作表示敬意。他指出,当前,青海公司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继续发扬高原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中心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抓好项目规划,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改革意识,提前谋划“十四五”发展,争取优质资源,扩大有效投资。要切实抓好经营管理,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认真分析市场,加强精细化管理。要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强化基础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他强调,要继续抓好扶贫工作不放松,在可持续发展的扶贫项目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总结凝练,形成员工共同价值追求;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生活,凝心聚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生产经营、选人用人、扶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8月3日,王祥喜、卞宝驰一行到集团公司对口支援的刚察县调研。在海北州、刚察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查看了集团援建的蔬菜温室大棚、藏医院药浴中心、刚察县民族文化旅游演艺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集团公司援建项目实施、受助对象受益情况和项目发展前景。王祥喜指出,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刚察县的对口支援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地企双方共同努力,巩固提升刚察县脱贫攻坚成果。

期间,王祥喜还会见了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曲麻莱县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与集团公司第三批、四批援青干部座谈,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业绩。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