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赴低碳院调研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31 字号:【

10月30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低碳院调研,看望慰问专家学者、技术骨干和干部员工。在参观低碳院产品展区、实验室、中试车间,听取低碳院工作汇报后,王祥喜对低碳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祥喜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强化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建与公司治理的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要认真研究谋划低碳院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引,按照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要求,明确战略定位,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努力使低碳院成为集团公司科技研发的排头兵、科研人才的聚集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三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继续坚持“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高能低”的“三项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提升科研项目质量效益,坚持人才优先,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积极营造信任、透明、合作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及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科研创新文化。四要加强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围绕主业,结合能源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和集团产业发展需求,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新能源产业科技布局;聚焦短板、着眼未来,结合203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强在分布式能源、氢能、储能、煤基能源、新型材料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五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对接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内外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加强市场化运作,探索多元化多渠道资金支持模式。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46条措施,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严格加强科研经费、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坚决防范腐败问题发生,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