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0 字号:【

11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高嵩、王树民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国资委党委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公司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和理论研究。

王祥喜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和完善集团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坚持和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等,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和完善集团公司制度体系。梳理健全制度与合规体系,防范化解重大法律风险,完善法治管理机制,强化重点业务领域管控,推进依法治企,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坚持和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深入实施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健全扩大有效投资的体制机制,健全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健全“走出去”的体制机制,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厘清各治理主体职责边界;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深化总部去“行政化”改革,切实向战略管控转变;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打破新的“大锅饭”;抓实综合性改革,开展好混改试点工作,总结推广“双百行动”改革经验,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要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资源清洁高效利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实现安全生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和完善构建和谐体制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凝聚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

王祥喜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有关部门、子分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