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援建的黄河源核心区域禁牧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青海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1-21 字号:【

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定点扶贫的青海省曲麻莱县黄河源头生态保护和扶贫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1月1日至5日,黄河源头核心区域15万亩草场牲畜全部迁出,实现了历史上首次禁牧。

此次黄河源核心区域禁牧共涉及曲麻莱县麻多乡15万亩草场、33户牧民、2665头牛羊。集团公司安排专项扶贫资金,以草场流转的方式帮助牧民异地建设牧业合作社,安置从禁牧区迁出的牛羊。同时,还为牧民发放禁牧补贴,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管护员和合作社牧工。通过测算,搬迁后的牧民家庭人均年收入超过5000元,可有效实现生态恢复、牧业增效、牧民增收。

本次草场禁牧标志着黄河源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集团公司将在总结首期成功禁牧经验的基础上,配合当地政府继续加大保护与治理力度,努力为改善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