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2 字号:【

1月19日,集团公司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布置集团公司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卞宝驰传达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王祥喜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王祥喜强调,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四强化六提升”党建工作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大监督”体系,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祥喜指出,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思想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而长期的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能源行业和集团公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建立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抓实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具体责任、示范责任、监督责任。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深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级纪检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重点领域,抓实“关键少数”。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做好干部选任工作,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完善出台集团系统领导班子建设意见,向纵深推进干部监督工作,着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巡视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制度建设,着力完善“大监督”体系。推进制度体系建设,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强化财务、审计、法律等工作的业务监督。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保证。

卞宝驰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日常监督、整治作风问题、严肃惩治腐败、深化政治巡视和从严从实锤炼队伍建设等7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以做深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用足用好“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准确把握政治定位,严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总要求,系统部署了2020年的7项重点工作。要求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京子分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子分公司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副组长以下人员,党组巡视办、党组巡视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