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组织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在“一防三保”疫情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9 字号:【

在当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防控疫情扩散、保安全生产、保职工健康、保能源供应”工作部署,2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在“一防三保”疫情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的通知》,组织动员全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带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危急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通知》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守初心担使命”。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最严格的政治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落实好每一项部署、把守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坚定不移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要坚决保护职工健康,构建“红色阻击防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建立包保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服从集团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严密的“红色阻击防线”;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参加公共防疫;带头开展志愿者服务,协助发放防控疫情物资,现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要坚决保障能源供应,深化“党员责任包保”。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包保责任区强化责任落实,坚决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等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设备和区段运行包保,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带头搞好应急值守,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保障“煤、电、路、港、航”一体化运营平稳有序,充分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通知》要求,要坚决保障安全生产,强化“党员安全示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坚决落实“一防三保”部署安排,以党员安全示范岗推动安全责任压实、安全措施落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认真落实党员设备安全包保机制,确保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生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要坚决搞好宣传引导,唱响“一防三保合声”。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漫画、微视频、诗词作品、故事征集等活动,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坚决抵制各种谣言,带头开展有关政策及防控措施的宣传解读,主动解疑释惑,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提高防疫意识,积极参加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病疫防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企业网站、“两微一端”及其他有效宣传工具,及时宣传部署安排及落实情况,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和有效做法,做好信息上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