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16 字号:【

3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张国厚、高嵩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上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武汉考察,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一防三保”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坚持精准高效,做到两线作战、双战双赢,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抓实疫情防控,筑牢不发生聚集性感染、确保一线“零疫情”、强化责任保落实的防线。要准确把握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全力打好生产经营保卫战,持续跟踪“两利三率”考核目标,强化安全生产,切实推进提质增效。要强化改革攻坚,抓紧推进“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治,务实推进双百行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各专项改革取得突破,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要优化规划发展,把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贯穿全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

王祥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党中央在关键时期专门召开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稳扎稳打,出实招、见实效,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帮扶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巩固扶贫成果,强化资金保障,关心爱护扶贫干部。要提升工作质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党建扶贫,切实从根源上消除贫困,实现帮扶支援效果最佳、效益最大。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统一领导,总部统筹协调,子分公司承担主责,挂职干部靠前指挥,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王祥喜强调,《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加强国企党建的基本遵循,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部署,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健全组织体系,切实履行企业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建强党员队伍,加强教育引导,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加强党内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治标治本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

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