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赴凉山州定点帮扶县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07 字号:【

8月5日至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普格县调研集团公司定点帮扶脱贫工作,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和驻地扶贫干部。

图为王祥喜董事长(右三)查看普格县株木树小学建设工地

王祥喜先后前往集团援建的布拖县索玛幸福路、阿布泽鲁小学、博作新村和普格县荞窝镇草莓种植基地、云盘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株木树小学等项目现场调研,听取了对口扶贫的四川能源公司“一村一路四产业,三校五幼两基金,结对共建易风俗,爱心医疗红丝带”和大渡河公司“大力推进教育扶贫,稳步推进产业扶贫,统筹推进党建、技能、住房、光伏、消费扶贫”工作汇报,深入当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勉励驻县、乡、村的集团扶贫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一以贯之做好帮扶工作,树立国家能源集团良好形象。

图为王祥喜董事长(右二)到布拖县博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王祥喜指出,布拖、普格两县地处全国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是脱贫攻坚战中的“硬骨头”。集团公司定点帮扶两县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央企责任,持续助力两县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地方各级政府密切配合,发挥集团公司优势,继续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做好安全施工和廉政建设;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拓展农产品、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式,拓宽可持续增收渠道;要继续做好教育帮扶,着眼未来支持硬件建设,帮助地方提高长远发展能力;要在做好设施农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创建,增强当地造血功能,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凉山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