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高嵩赴青海调研并参加集团公司青海区域“十四五”规划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青海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14 字号:【

1月9日-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赴青海调研,并参加集团公司青海区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调研期间,高嵩拜会了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州委书记张文魁和果洛州州委书记武玉嶂、州长白加扎西。

10日,高嵩一行深入青海公司黄河上游在建大型水电项目基建现场,详细了解了大坝和地下厂房复工建设情况,随后在拉加县生活营地召开现场协调会,听取各参建单位复工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青海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加快复工建设,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在青海区域“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上,高嵩指出,近年来,在青海区域各单位认真贯彻集团决策部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清洁能源开发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集团成功竞标黄河上游大型水电项目破产重整的投资人,获得水电项目工程开发权,为集团在青海的事业,构建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就青海区域“十四五”规划发展工作,高嵩强调,一是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指示精神,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准确把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必须”要求,把区域规划工作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的结合起来。二是要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和“三个最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持价值引领,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的深入合作,积极参与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在青落地落实。三是要认真研究、努力把握能源变革大趋势,有效发挥科技创新对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大力推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的规模化发展,推进牧光互补、光伏治沙、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与应用,积极推进各类资源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基地前期工作。四是统筹协调、科学谋划青海区域“十四五”发展蓝图。突出抓好黄河上游“水光蓄储”清洁可再生能源外送基地的设计规划和建设工作,积极有效推进配套光伏项目落地,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确保所有重大项目列入省市各级的“十四五”规划中。切实抓好曲麻莱黄河源头生态保护和生态扶贫工作,加强在项目所在地的医疗和教育扶贫力度。积极开展青海第二条外送通道电源点的规划研究,做好其他优质水电和抽水蓄能项目的前期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重点关键领域的腐败风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和青海公司、国电电力、龙源电力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