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电联网站:国家能源集团荣获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5 字号:【

7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国家能源集团荣获经营业绩考核A级。

2017年,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经营发展持续向好、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在全面完成国资委年度各项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中,实现利润总额652.5亿元,比考核目标增加201.9亿元,增幅44.8%;经济增加值63.5亿元,比考核目标增加156.9亿元,增幅167.9%。资产负债率、三项费用占比、去产能(煤炭)三项分类指标均完成考核目标。

2017年,国家能源集团资产总额达17871.6亿元,营业收入达5104.3亿元,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煤炭销售总量、下水煤销量、发电量、铁路运量、两港装卸量、航运量等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完成煤炭销量6.5亿吨,煤炭产量5.1亿吨,发电量8880亿千瓦时,铁路运量4.4亿吨,自有港口装船量2.4亿吨,航运量9313万吨,油化品产量1200万吨。

据悉,此次共有50家中央企业获得2017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称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