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信息化智能矿灯在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投入使用

作者: 赵博 王荣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按期完成井下综合通讯及监测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员工首次在井下使用信息化智能矿灯,管理人员首次使用多参数报警信息化智能矿灯。

该矿灯是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研制全网通智能操作系统+人员定位+手机+视频监控+应急调度+3项参数气体测定器的多参数报警信息智能矿灯。该矿灯科技含量高,是集智能化、多功能、数字式为一体的信息化智能矿灯,具有照明、人员定位、拍照功能、4G通话、消息提醒和甲烷、氧气、一氧化碳连续检测、信息存储、电源管理等功能。

据了解,该矿灯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将现场现状视频或照片上传,方便管理人员随时动态了解现场真实现状,作出科学的指导。同时可以杜绝人为分离定位射频卡的现象,便于安全管理,还可随时将不安全行为、不达标工作、不安全环境等隐患抓拍,实现可视化、有痕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矿井减灾救灾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