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获得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 梁培沛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近日,由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申报的“一种在用润滑油磨损颗粒监测装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合理润滑是保障设备安全、降低设备磨损、减小设备能耗的有效手段,而润滑油中的铁、铜等金属颗粒对润滑效果及设备运行影响较大,极易造成设备运行异常,因此对磨损颗粒的监测一直是润滑业界关注的热点。为有效监测风电机组润滑油中磨损颗粒的含量变化,该项专利提供了一种在线式润滑油磨损颗粒监测装置,通过磁力吸附和重力测定的原理,依靠结构简单的监测装置,可判断在用润滑油中磨损颗粒含量的变化趋势,能够及时对设备磨损做出预警,并且可以清除部分润滑油中的磨损颗粒,确保降低三体磨损风险。

该公司将努力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设备监测管理水平,确保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