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一项实用新型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作者: 王清心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字号:【

近日,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一种IGBT快速检测盒”实用新型技术,顺利通过评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6SE70系列变频器的IGBT不能用万用表进行准确的直接测量和判断,且由于6SE70系列装机装柜型变频器尺寸较大,部件的拆装、更换较为麻烦,尤其是功率器件IGBT的更换更加费时费力。正常情况下此类柜子的IGBT的更换时长在4小时左右,而且大功率的逆变器柜内每相都是由四个IGBT进行并联,一个柜子三相就有12个IGBT,任何一个出现损坏都有可能导致过流、接地关断或脉冲封锁等故障。维修人员在每次发生变频器故障时不能单独的全面的对IGBT进行测量,只能根据IGBT外观和通过万用表简单的静态测量来判断IGBT的好坏。

本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对IGBT进行测试时一旦发现IGBT有问题需要对原设备进行二次拆卸、测试耗时长、测试不准确和无法具体定位故障点等问题。基于此项专利技术的IGBT测试盒能够对IGBT提供简易的、操作方便的、测试结果准确的、不需要对原设备进行二次拆卸的和成本低廉的测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