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储运中心成功研发电气软故障快速诊断装置

作者: 李银广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储运中心成功研发电气软故障快速诊断装置,大大提高了维修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消除设备隐患。

地面生产系统现场控制柜内很多电气原件辅助触点接触不良、端子排接线松动、现场控制电缆老化、破皮或长期震动、摩擦等,都有可能造成电气软故障的发生。此类故障出现时,每次试车启停全线至少需要40-50分钟,严重影响生产且极难锁定故障点。针对上述问题,该中心利用PLC及触摸屏技术成功研发了电气软故障快速诊断装置。该装置将现场电气元件的电压信号、电流信号引入PLC当中,通过编写程序的功能对现场电气元件的参数变化进行监控、锁定,当其中一路电气元件发生电气软故障时,该装置会进行记录并进行指示。

该装置对排除复杂隐匿的故障有很大优势,范围从大到小逐级检测,检测故障方便快捷,而且可以做到无人值守,连接完毕后,设备正常运行时只要按下开始检测键就可以离开现场,直至下次故障出现就能准确锁定故障点,为生产系统平稳连续性起到了重要的保障,成为现场维修人员查找电气软故障的最好帮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