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一种电缆固定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 张坤飞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0-16 字号:【

近日,胜利能源露天矿“一种电缆固定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专利是针对目前电缆冷补时使用的电缆修补平台的一种电缆固定夹持装置,电缆修补平台主要有夹持装置、灌胶装置、工具箱三部分组成。夹持装置主要用于固定损伤电缆,灌胶装置用于实施灌胶修复工艺,工具箱用于存放维修工具。夹持装置利用三角支架固定主体结构,利用两个电缆锁紧机构,将损坏的电缆部位的两侧放到修补平台的锁块处,利用锁紧机构将电缆两侧锁紧,然后对电缆进行修补,该修补平台的主体结构采用50mm×50mm厚度为5mm的方形空心冷弯无缝钢材焊接而成,平台采用3mm厚钢材和主体焊接而成,同时该固定装置以根据电缆型号采取在压块处添加橡胶缓冲物的方式修补不同型号电缆。

该装置的设计解决了修补平台可以对不同型号的电缆进行修补,且制作简单,价格低廉,简化修补流程、大大提高电缆修补效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