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皮带机中驱过渡架”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 王炎宾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2-10 字号:【

近期,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发明的“皮带机中驱过渡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综采工作面运输顺槽较长时,多采用增设中部驱动装置的方法来加大带式输送机的运输距离;当回采至综采工作面接近中部驱动装置时,再提前拆除中部驱动装置及其附带的10组过渡架,然后组装上普通H架。但是,将这10组过渡架全部替换为普通H架的过程,需要大量的工人参与作业,且劳动强度高,作业周期长,会对综采工作面的正常生产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本发明的“皮带机中驱过渡架”是由普通H架简单加工而成:先将普通“H”架的固定焊接式中间梁改为螺丝连接式中间梁;再将普通“H”架的两个腿加长至与对应的过渡架一样的高度,加长腿与普通H架腿之间采用螺丝连接;然后比照对应的过渡架,在加长腿的对应位置上焊接胶带下托辊固定座即可。即将拆除中部驱动装置时,利用综采工作面检修的空挡,提前一天将过渡架的中间梁拆掉,并做好起吊过渡架的准备工作。中部驱动装置的拆除:先断开胶带,用多功能铲板车将中部驱动大架挑离中驱硐室;再将过渡架与底皮带一同起吊,快速拆除加长腿,并安装好中间梁和底托辊;然后将过渡架落地,与其他普通H架连接好即可。

此项发明可以使中部驱动装置的拆除工作更加便捷,能有效减少作业人员、降低劳动强度、缩短作业周期,并达到不影响综采工作面正常生产组织的最终目的。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