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创新实施结构件远程监控装置

作者: 宁征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2-10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加强自主创新力度,通过实施大型卡车结构件状态监测装置,实现了220吨级卡车电动轮、主机架等结构件的实时监控,提高设备管理能力。

技术人员利用电阻箔式应变片的结构,将银粉涂层涂至于大型结构件表层,利用数据传感器传输相关数据,状态监测室实时监测数据信号,实现对电动轮主机架裂纹的动态监控功能。利用FAG轴承检测仪,定期测量电动轮转子轴承及主发电机轴承的轴承间隙和轴向振动量,通过轴承测试仪测试检查可以及时准确的判断轴承运行状态,针对电动轮和主发电机轴承每间隔3000小时进行测试,对测试结果不良的轴承按要求进行注油或更换,有效避免了因轴承故障所引发的重大故障。

该项装置能实现在不拆卸电动轮主机架的情况下,在线、实时检测电动轮主机架的应变及裂纹的扩展情况,及时预警主机架发生断裂的情况,从而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施装置后,未发生一起因轴承损坏引发的重大故障,保证了卡车平稳运行,降低了维修成本。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