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郭家湾电厂超前应对石灰石冬储工作 确保冬季环保达标排放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2-07 字号:【

为有效提高脱硫供应保障能力,11月份以来,国神集团郭家湾电厂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超前应对石灰石采购和贮存工作,为冬季环保达标排放提供了有力支撑。

提前计划,加强预控。该厂充分发挥石灰石采购责任主体作用,加强备冬储石灰石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安排专人到山西、陕西区域的石灰石市场进行详细调研,进一步加强同石灰石矿场、供应商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石灰石采购各环节工作,确保冬储石灰石资源和运力得到有效落实。

阳光采购,价格管控。该厂严格控制石灰石采购价格,履行石灰石价格审批手续,强化石灰石“阳光采购”管理,将集中招标和应急挂网询价采购同步进行,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并加强石灰石采购预算和石灰石场管理,合理安排好石灰石粉的储存比例,不断优化石灰石的供应结构,确保全年预算指标。

接卸得力,优化储备。该厂加大厂内石灰石接卸管理工作力度,强化卸车信息沟通,建立及时、准确、畅通的卸车信息通道;加强厂内接卸场地及装载车辆的维护力度,组织落实好人力监督接卸工作,做好防尘措施;该厂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修建2000吨容量的石灰石储备罐,提高石灰石的储备至30日的用量,减缓石灰石市场波动对生产所产生的影响,全力保证电厂脱硫系统的“口粮”稳定充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