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红外束管监测系统实现自动排水

作者: 沈浩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2月14日,神东煤炭布尔台煤矿通风队束管监测工对井下红外束管系统滤水器进行改进,实现了自动放水功能,有效地减少了水汽进入监测分站后造成的设备损坏,对红外束管系统的稳定分析提供了可靠保证。

由于布尔台煤矿采空区各测点水汽含量的不同,井下JSG-4红外束管监测系统需要在束管抽气泵的进气侧安装滤水箱对束管管路里的水汽进行排放。由于水汽大,每班必须对滤水箱中的滤水器进行人工放水。如果放水不及时,水汽会进入束管分站内造成分析模块损坏,导致分析数据不准确,不能有效地预测采空区内的气体情况。由于厂家安装的滤水器是负压滤水器,针对采空区各测点水汽含量的不同,每个滤水器收集的水量也不一样,给束管维护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

为了防止红外束管监测分站进水,造成设备故障。通风队束管监测工将滤水箱的安装位置由原来的负压侧改为抽气泵的正压测,并对原来滤水箱中的滤水器进行改造,针对采空区各测点水汽含量的不同,加装了反流收集装置,实现了自动放水的功能,有效地避免了水汽进入抽气泵和分站造成的设备故障,减少了财产损失。

改造后的自动放水器在42108辅运4联巷、22205辅运1联巷、42202运顺1联巷红外束管分站试用,效果非常好。 当分站设备出现停电或者跳闸时,不会因为束管管路内水汽聚集反流流入抽气泵造成抽气泵损坏,减少了因为水汽进入分站内造成的设备损坏,提高了分站使用寿命和采空区监测分析数据的准确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