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荣获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作者: 梁文竹、马俊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近日,由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创新团队研发的《锅炉排污水回收利用改造》项目荣获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该项目成功解决了对锅炉排污水的回收利用,提高了机组运行经济性,年节约生产成本80余万元。

该公司锅炉排污水采用直接回收到工业水池的方式进行利用,回收至工业水池只是将排污废水回收,且锅炉排污废水绝大部分是软化水,存在高质低用且热能全部浪费的问题。针对问题,该公司发电部积极组织生产骨干进行技术攻关,创新思路,经过广泛调研、多次论证等前期准备,制定了《锅炉排污水回收利用改造》实施方案,将锅炉排污水利用现有的热网补水泵回收至城市热网回水母管,通过热网除氧器为城市热网进行补水,达到废水回收利用的效果,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降低了制水、燃料成本。

近年来,该公司以智慧企业建设为契机,以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员工参与技术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仅2018年全年酝酿和孵化创新项目100余项,其中55项创新成果、论文在全国电力行业获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