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哈尔滨热电公司研发“平衡风装置”降低燃料成本

作者: 王丽艳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号:【

近日,东北哈尔滨热电公司组织开展的“在皮带中部采制样系统中加装平衡风装置”技术攻关项目传来捷报,自主研发的平衡风装置投运后,煤样全水分、灰分的损失大幅度减少,收到基低位发热量降低,燃料成本降低。

该公司针对锤式破碎机破碎腔内锤头旋转产生一定的送风、在斗提机内传送带及传送带上的料斗旋转产生一定的引风,使采样头下煤溜管入口处至斗提机煤样弃料出口处形成一条通风道,产生一定风量,造成煤样的全水分、灰分部分损失,收到基低位发热量升高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带领技术人员刻苦专研,分析问题所在,并进行治理。攻关组在初采和初给设备之间的下煤溜管检查孔下安平衡风装置,该平衡风装置采用钢板焊接结构,配重杆自复位机构,结构紧凑,体积小,密封及耐磨性能好,不易变形,工作平稳可靠。经过1个月的实际运行,不粘煤,不堵煤,密封严密,易维护,安全稳定,通过控制采样环节采样设备中通风量,降低了各项燃煤指标。

该公司在行业内首家安装了平衡风装置,首家实现了通风量的控制,为完善火电厂燃料智能化皮带中部采制样系统,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供了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