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聊城发电公司“给煤机落煤斗断煤提前预警装置”专利技术试验成功

作者: 杨光军 李雪云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4-19 字号:【

近日,由山东聊城发电公司和山东发电工程公司联合研发的专利技术“给煤机落煤斗断煤提前预警装置”,首次在现场安装应用并经测试成功。这项基于无线电波传播特性开发的检测装置,实现了物料断流的非接触式检测,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

该公司制粉系统为正压式,给煤机断煤检测装置原为机械翻板式,准确度和可靠性较差,检测时间滞后,容易造成断煤空仓、热风上窜、污染外部环境等情况,严重时还可能烧损皮带或测量元件。断煤提前预警装置和技术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该装置能够有效监测管道内安装并发射的无线电波电场强度,利用无线电波在物料中传播时信号强度衰减的特性,检测判断出物料断流的现象,实现提前预警,提前启动振打等措施,防止断流空仓情况发生。为提高检测可靠性,该装置系统还采取了与煤流非接触式、防振、防信号旁路泄漏设计,现场安装试验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该项成果的成功实施,解决了正压式制粉系统给煤机断煤信号不能提前预警的难题,避免了断煤时热风上窜的严重后果,确保了设备安全、环保、经济、可靠运行。该项专利产品可在正压式制粉系统及输煤系统落煤管中广泛推广应用,对管道中物流状态检测以及提前预警、处理等意义重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