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发明“安全防坠落装置”

作者: 张强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19-07-12 字号:【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发明“安全防坠落装置”,并应用在大岗山水电站。

大岗山水电站厂房桥机主梁一侧靠墙,一侧临空,检修、维护人员行走在上面非常危险,如果不小心失足从桥机上跌落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该公司从本质安全入手,结合厂房桥机主梁的特点,提出了发明安全防坠落装置的设想,既不阻碍小车运行,又可以像护栏一样保护人员安全。为此,该公司成立了攻坚小组,到现场看地形,测数据,量高度,多次组织讨论,几易其稿绘制草图,按照设计图纸制作了简易模型,并在桥机上进行了安装试验,不断优化方案和技术措施,调整装置的安全实用性,几经努力,一项关于安全装置的发明“大岗山桥机柔性可调式水平防坠落装置”诞生了。

为了更直观的展现装置的优越性,柔性可调式水平防坠落装置完成安装后,该公司反复模拟各种检修场景进行验证,证明该装置完全符合现场安全要求,随后,该装置顺利通过科技项目评审,并进行了立项实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