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积极推进导叶漏水量智能化试验装置研发

作者: 黄微频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19-07-11 字号:【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与相关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全力推进导叶漏水量智能化试验装置研发。

导叶漏水量是判断机组健康度的一项重要指标。目前,大渡河流域“七厂九站”已投产机组44台,每台机组在检修前后都要进行导叶漏水量检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由于此项试验仅在检修前后进行,试验数据只能反映某一时点上的漏水量情况,缺乏适时连续的监测。随着智能监测技术的发展,结合大渡河流域各电站振摆在线监测装置投运情况,该公司对导叶漏水量试验进行智能化改造,着力推进试验领域的智慧企业建设。

此次研发,该公司围绕导叶漏水量试验的基本原理及计算方法,结合现有的导叶漏水量试验基础研究知识,充分考察借鉴国内外压力脉动值采集设备的发展状态,与机组在线设备进行对接,集压力采集、数据记录、试验分析等功能于一体,自动出具试验报告,实现导叶漏水量试验的智能化,最终建立大渡河流域多泥沙河流混流式、轴流转浆式机组导叶漏水量数据库和导叶漏水量模型,对不同机型的机组导叶漏水量进行趋势分析、监测预警,为机组智慧检修提供重要参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