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制一种220T卡车进气系统除尘装置

作者: 宁征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11-18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制一种220T卡车发动机进气除尘装置,有效的提高发动机进气系统清洁度,提高发动机使用寿命。

进气系统是220T卡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气的清洁性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日常进行进气系统清理时,由于卡车的空滤位置比较高,空滤箱的下部和积尘杯内清理难度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该中心技术人员自制了一种新型除尘装置,该除尘装置由除尘端和对接风管端组成,将除尘端设计成U型,U型装置两端和前端都有出风口,在空滤箱有限的空间内形成一个风圈,将尘土向下方吹出;对接风管端由接头和锁紧螺母组成,锁紧螺母主要作用是将该装置固定在空滤箱上,接头一端固定在U型装置上,另一端接风管,除尘时人员将风管接到该装置的接头上即可实施除尘作业。

该项目的实施改进了落后的作业工艺,既提高了进气系统清洁度,又保证了维修人员的职业健康,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