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创新制作卡车发动机缸盖水道油道泄漏检测工具

作者: 陈晓勇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1-19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涉设备维修中心创新制作发动机缸盖水道油道泄漏检测工具,提升了缸盖使用寿命,缩短了维修工时。

卡车发动机缸盖上装有用于冷却燃烧室及周围区域的水道和润滑油道,其自身结构较为复杂,为保障缸盖的正常使用寿命,在日常维修过程中对缸盖水道、润滑油道进行泄漏检测是很重要一项工作任务。而现有检测手段主要是目测,由于缸盖的水道、油道结构较为复杂等因素导致检测效果不佳。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中心创新制作了一种专用于检测缸盖水道和润滑油道泄漏工具。该工具主要由底板、密封垫、堵塞、螺栓、螺母、卡箍、压板等部件组成,通过设计制作可以放置与缸盖大小尺寸相匹配的护罩,将护罩安装在缸盖上起到封堵防冻液通道的作用,用压板堵住冷却液排气端,将相应尺寸的螺栓穿过压板并拧紧固定螺母。安装测试接头并将其接通气源后调节压力,使用缸盖提升工具将缸盖平放入水箱中,如果出现气泡,则说明缸盖有漏气的地方,从而得知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

该缸盖水道油道泄漏检测工具的制作,缩短了1.5倍的维修工时,保障了检测质量,提升了人员检修效率,产生经济效益约15.4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