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成功改造220吨卡车前悬挂上盖螺栓平衡受力装置

作者: 陈晓勇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1-19 字号:【

近期,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针对220吨卡车悬挂上盖螺栓断裂损坏后造成悬挂损坏问题,成功改造了上盖螺栓平衡受力装置。

220吨卡车悬挂是含有油和氮气的液压传动部件,该中心承修的卡车在长时间运行过程中因上盖螺栓疲劳造成前悬挂固定螺栓断裂蹦盖导致悬挂损坏甚至报废,给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中心完成了全部卡车悬挂上盖螺栓平衡受力装置技术改造。具体改造方式为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巧妙的增加一个隔圈并增设一套长螺丝进行固定,改造时确保悬挂压力全部释放后拆卸悬挂上盖原有螺栓和垫片,用锂基润滑脂润滑螺纹孔、螺栓,安装时确保紧固力矩达到68 N·m ,然后按照标准对悬挂进行充油、充气。

通过此项改造,完全避免了悬挂上盖螺栓断裂蹦盖现象,保障了卡车安全稳定运行,产生经济效益约为41.6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