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东胜公司实时煤质在线检测技术投入应用

作者: 庞冬冬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6 字号:【

6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公司实时煤质在线检测系统完成设备调试,并正式接入智能DCS控制系统,对于精准把控煤炭质量和实施精准配煤掺烧具有重要意义。

传统的入炉煤检测过程中,容易出现较大的采制样误差,化验过程时间长且分析样的样本数量有限,对燃烧优化指导作用有限。东胜公司投运的实时煤质在线检测系统采用了聚类算法,运用微波测碳分析技术和近红外测水分析技术,结合入炉煤的分仓计量,在皮带上煤流通过设备的同时,第一时间快速、准确地测出水分、固定碳、灰分、挥发分、发热量等六大煤质参数,消除传统入炉煤流程因素和人为因素造成的煤质数据偏差,达到有效把控煤炭质量和指导精准配煤掺烧的目的。

目前,实时煤质在线检测系统作为该公司智能DCS控制系统智能检测模块的内容,每8分钟进行一次数据更新,数据实时在DCS画面进行展示。系统在提高实时煤耗计算和配煤掺烧准确性的同时,更为一线运行人员锅炉运行优化调整提供了基础数据参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