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科环朗新明“一种排污水处理回用系统”获专利

作者: 范鑫帝 来源: 科环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7-06 字号:【

7月1日获悉,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朗新明公司“一种排污水处理回用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本专利涉及一种排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包括预处理系统和膜深度除盐系统。其中,预处理系统包括调节池、澄清池、超滤装置和污泥处理装置;膜深度除盐系统包括反渗透处理装置,用于深度处理排污水,去除盐分,使之达到产水回用标准,减少浓水排放量。本实用新型能够最大化减少污水、污泥的排放量,实现资源的梯级利用,具有流程短、工艺简单、单体工艺成熟可靠、抗冲击能力强、运行稳定、污水处理效果好的特点,能够产生极大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此项技术增加了该公司水处理方面的技术储备,适用于电厂水系统节水减排改造和水资源梯级利用,目前主要应用在火电厂污水处理系统,并可推广应用至煤矿、煤化工领域的水处理系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