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急停保护盒“上岗”啦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9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山西上榆泉煤矿职工自己动手制作的急停保护盒正式投入运行,此装备的投入使用有效防止了急停保护淋水、积尘等现象的危害,保证了系统安全运行。


图为急停保护盒

急停保护是井下常用的一种设备,也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由于受掘进工作面顶板淋水、积尘等影响,导致急停闭锁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现场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了消除这一隐患,上榆泉煤矿职工利用机架边角料自己动手制作急停装置保护罩,有效的解决了淋水及煤尘对急停装置的侵蚀,该保护罩是由机加车间废旧边角铁板加工,通过切割、焊接、组装有效的阻止淋水从上方的淋洒,同时又能防止作业过程中误操作造成的设备损伤。

该矿掘锚二队职工说:“急停保护盒上岗,节省了检修时间,也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强度,省时省力又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