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黄白茨矿改造集中水池物料回收系统

作者: 付兰伟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黄白茨矿业公司洗煤厂对集中水池物料回收系统改造成功,在节约材料费用的同时,提高了煤泥质量,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20余万元。

之前,该公司洗煤厂中煤筛筛下煤泥水由地沟进入集中水池后,进行捞坑处理,捞出物作为煤泥销售,其余部分入浓缩机沉淀。由于该工艺煤泥脱水方式为自然重力脱水,所含水分较高,售价只能达到35元/吨,对企业收益造成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洗煤厂技术人员开始琢磨如何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技术人员经过认真研究和多次试验,决定利用现有的设备设施,重新布置管路,改变中煤筛筛下物料的回收环节,彻底停运了之前的捞坑环节,集中水池物料由高级筛回收代替捞坑,改变煤流去向。煤泥水由泵输送至高级筛,脱水后,筛上物做为中煤产品,筛下物自流至浓缩机沉淀回收,溢流水循环利用。改造后的集中水池物料回收系统停用了一台7.5KW斗式提升机,通过高频振动脱水,煤泥所含水分降低,售价大幅提升。在节约材料的同时,增加了产品收益,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