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泰安公司优化供热运行方式经济效益显著

作者: 国峰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泰安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持续优化供热机组运行方式,采用供热大流量、回水低参数方式,1号机组凝汽器真空同期增加4千帕,煤耗同比下降10克/千瓦时,机组带负荷能力进一步提升,供热经济效益显著。

为提高机组在冬季供热期间的运行经济性,该公司通过调整供热运行方式以及供热系统结构的改造,瞬时供热热量由原来的2100吉焦/小时提高到3000吉焦/小时,供热面积可覆盖225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和带负荷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明显增强了机组参加调度调峰的能力。在供热开栓前,该公司根据机组负荷情况,制定《供热调整优化运行方案》,修订完善《热网运行规程》。供热初期双机运行时,根据供热量不同,科学处理争发电量和供热量之间的关系,供热量的调整尽可能采用调整热网循环水量与温度相结合的方法,在满足供热负荷的前提下,采用供热大流量、回水低参数运行方式,机组的运行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高,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有效保障了供热管网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