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三项突出强力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作者: 黄治国 来源: 煤制油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9-21 字号:【

近期,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切实根据基层班组管理取得的成功经验,坚持要求各基层岗位有效突出班组自主管理、两个责任落实和大力发挥绩效考核,以持续提升班组综合管理水平。

突出自主管理。该公司针对以往的班组管理和整体生产部署任务完成情况,坚持要求各基层岗位继续深入推进自主管理,以各类制度规范为基础,切实发挥班员的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能力,围绕一个项目的实施,分别从危害辨识、措施落实、标准票证执行、业务记录、分级确认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的前后对比分析,提前采取措施进行防范或自我检查操作、行为、思路是否正确,避免发生违规违章而导致生产事故,并将职工操作过程进行评价,以实现精细化的管控。

突出两个责任。该公司针对基层管理力度持续提升和责任划分异常精细的现况,坚持要求各基层岗位不断明确全体职工的业务与安全、思想与行动两个责任的落实,重点以日常的培训和安全活动为机遇,开展引导教育,促使职工认清和践行自身职责,并结合岗位常态化的生产管理、班组建设、新闻宣传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有效评审职工的自身业务素质和班组团队协作水平,借助晋升、评优等促使两个责任落实。

突出绩效考核。该公司针对基层岗位职工管理所取得的成果,坚持要求各基层岗位持续突出绩效考核,由班组长狠抓班员的绩效业务审核把关,按照考核细则逐条将岗位常态化业务进行打分,登录TM3系统进行公开公示,按月实施累加奖金分配,激励职工自觉参与岗位业务及建设等工作,围绕青工建功立业活动号召,借助绩效机制引导职工创业建功,自觉参与班组建设,有效确保班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