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宁武西站通过“三项举措”提高煤质管理水平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1 字号:【

近期,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宁武西站通过“三项举措”不断提高煤质管理水平。

夯实煤质管理基础。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煤炭质量管理办法》和相关的制度办法,制定行之有效的提质措施。通过每日一巡、负责人一线跟踪、谁监装谁负责监控责任制为载体进一步规范采制化操作细则》。利用现行监控视频和警用记录仪全方位地把煤质监管过程的认真程度、操作规范性、作业流程等记录到每日班组成员考核里,月底汇总扣分奖罚,营造“人人重煤质、人人抓煤质”的氛围。加大《杂物管理办法》和《煤质管理奖惩办法》等相关制度的宣传力度,提高供应商在煤源组织和配煤过程中对煤质的重视,夯实煤质基础管理。

加强煤质过程管控。该为有效保证煤质过程管控,在煤炭组织过程中及时通过提前对上站汽运煤和煤源地煤层进行取样化验,及时绘制煤质热值、灰分、硫份等统计表,掌握所有上站煤的煤质情况,提高煤质预测预报的精度,为配煤提供有效数据,减小煤热值误差当煤质出现较大波动时,将质量监控化验结果情况表及时反馈至供应商,适时调整煤源矿点组织计划和配煤比例,保障装车商品煤质量的需求。

提高采制化人员的素质。该保证取样的标准性和化验数据的准确性,要求采制化人员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采样、制样、化验定期开展煤质分析技术研讨,对日常的操作规程和煤炭化验分析方法进行全面的考核。以老带新进行相互学习培训,进行煤质业务考核考试,考试不合格者需要停岗继续学习,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努力弥补自身管理的短板与不足,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打造高素质的采制化员工队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