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燃料公司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煤炭交易平台安全运行

作者: 魏彦奎 来源: 燃料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近日,燃料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国电煤炭交易平台系统故障应急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平台安全运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国电煤炭交易平台主要为集团系统火电企业和燃料公司各单位提供现货煤炭阳光采购服务,自2015年由燃料公司接管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加强了系统运行维护,完善了平台监管体系,强化了供应商管理、限价管理、阳光议价、合同管理等功能,实现了集团煤炭阳光采购全过程监控,为集团公司降低燃料成本、防范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全集团系统火电企业推广应用。若该平台系统发生故障,将会给集团火电企业安全生产带来严重影响,甚至会因煤炭供应不及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为保证国电煤炭交易平台安全可靠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编制了国电煤炭交易平台《二台应用服务器崩溃应急预案》《二台数据库服务器崩溃应急预案》《机房损毁应急预案》和《病毒攻击应急预案》,并对预案步骤、内容及相关操作的正确性进行了多轮验证与完善,目前应用和数据库服务器崩溃应急预案均已完成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是针对国电煤炭交易平台正式环境数据库服务器发生故障导致服务中断的紧急情况,临时通过测试环境代替正式环境提供数据库服务。演练中,各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认真听从指挥员的指令,沉着应对,逐步操作,迅速进入模拟测试状态,针对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修复系统故障,在不影响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按照预定时间完成了全部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演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为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