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公司全面培养职工 有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者: 崔龙 来源: 包神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近日,包神铁路公司继续加大精细化管理工作,从培养职工主人翁意识、创新意识、节约意识三方面入手,注重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与提升,进一步推进管理型、创新型、节约型班组建设,有效带动管理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培养职工主人意识,建设管理型班组。该公司通过班组学习会、各类宣传栏,大力宣传精细化管理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意义、过程、作用,使职工对精细化管理工作有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强化职工“企兴我荣”、“企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奖励创新的机制激发职工积极参与班组管理工作,引导职工在工作中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充分增强广大职工对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养职工创新意识,建设创新型班组。该公司各部室深入到一线职工当中广泛听取对安全、管理、党建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及时建立合理化建议奖励机制,对职工在创新、安全、党建、节能等内容工作确实有帮助的合理化建议进行物质和绩效考核奖励,有效提高职工对创新性提出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并培养职工在工作上的创新意识,从而集思广益使管理、安全工作创新性、全面性提高。

培养职工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班组。该公司要求各站区、班组做到出门随手关灯,计算机、打印机、饮水设备等办公室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杜绝“白昼灯”、“无人空调”等能耗空放现象。其次,实现办公“无纸化”,严格控制纸张浪费,文件、会议纪要等尽可能全部在网上传阅办理,并大力推广微信平台交流办公,尽量减少印制纸质文件、资料,对用过的纸张要回收二次利用,建立领取登记签字制度,严格控制办公用品的支出,降低办公成本。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