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宝能源公司全方位精细化管理促进降本增效

作者: 韩文琦 来源: 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近期,神宝能源公司突出精细化管理关键点,以成本控制为重点,狠抓经营管控落实,降低生产材料消耗,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

制定降低成本措施。该公司开展单位与单位、班组与班组、岗位与岗位之间的节支降耗竞赛、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活动,修订材料消耗定额。并严格执行内燃设备材料、配件、油品等主要物资的现场管控,把修旧复用贯穿到生产经营各环节,降低生产成本。

盯住现场工作流程。该公司重点在车辆油料单耗、车辆修理成本、维修安装运费等方面做好节点控制,重点对工作过程加强监督,结合生产情况对单台设备进行综合考核,细化统计分析,积极寻找挖潜措施,确保成本不超。

提升员工节约观念。该公司把成本指标落实到段队、班组和个人,每班进行考核,让每一名员工都时刻算计使用材料和成本,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参与经营管理,个个参与成本控制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由 “干了算”到“算着干”的转变,有效推动了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

全面推行预算管理。该公司细化预算成本费用考核,强化物资管控,推行计划管理,建立健全基层现场物资管理制度,压减库存占用。持续开展增收节支、修旧利废活动,充分利用经济杠杆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对设备、材料统一编号,设立台账,对物资消耗进行统计分析,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