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四大工程”推动企业管理

作者: 李汶莲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1 字号:【

近日,大渡河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总结全年工作,以“从严治党、创新创效、人才素质、幸福龚电”四大工程为主要抓手,答好了全年改革题,推动了企业管理。

从严治党武装思想。该厂坚持以从严治党为关键抓手和思想保障,充分发挥党建核心作用,抓思想统一,促凝心聚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层层建立理论学习督查机制。推进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聚焦企业发展课题,组织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建立了党组织抓安全责任制。以抓安全的态势抓廉政,开展了岗位廉洁风险排查,着力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格执行集团重组期间“五大纪律”,实施了制度办法学习考评机制。

管理变革焕发生机。该厂认真落实“坚持深化改革”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强管理。完成了工作质量问题等8项专题调研,对症下药解决管理患处,实现管理提升。调整并优化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和部分岗位设置,督促指导各部门优化了绩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了绩效杠杆激励作用。严格落实四个集中管控要求,全面开展了法律、管理风险排查,强化了合同管理、八项费用审查管控。深入推进青年工作室建设,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开展6个创新课题研究,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

人才素质提供支撑。该厂贯彻“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创新培训方式,以履职能力为导向开展人才分级培养。组织参加干部自主选学,开展中层管理系列培训,党委班子把握形势大局能力显著提升,中层干部组织力显著提升。坚持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关键骨干核心技能得到锤炼。扎实开展风险分析,一线职工安全风险辨识能力有力增强。创新开展机关与基层双向挂职锻炼,青年职工综合素质得到拓展。

幸福龚电深入人心。该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聚焦职工群众所想所需,全面推进了幸福龚电建设。通过走基层、进一线,聆听职工心声,广泛收集意见。把职工群众呼声最高的“痛点”放在心上,推进了职工运动场建设,调整了现场职工公寓分配,大力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惠民工程计划,挂单作战落实群众建议,职工幸福指数有力提升,幸福龚电深入人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