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选煤厂“四点”着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唐晓玉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察哈素选煤厂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活动,立足安全基础点,找准安全结合点,把握安全关键点,打造安全新亮点,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立足安全基础点。该厂根据实际工作,不断强化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为主线的隐患排查,狠抓“三违”,重点对机电设备的完好、设备清洁、设备护罩护网以及现场标准化操作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组织隐患排查2次,大功率取暖设备专项检查1次,限期进行整改,实施安全闭环全程追踪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把握安全关键点。该厂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日常检查、突击夜查、联合督查的安全检查作用,重点围绕筛分车间、运煤栈道、储油罐、煤仓、配送电场所、压力容器等场所及装车、司磅等一线班组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完善网格化和互联网安全信息的日常管理,利用多媒体信息按时向上级传送隐患排查和整改信息,积极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岗位风险管控,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找准安全结合点。该厂把提高岗位职工操作技能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岗位标准化”工作,对各班组的岗位标准化工作进行验收,推选“每月一星”,重点宣传推广;提升职工岗位操作标准,抓好全员技术培训工作,定期进行班组专业技能培训,开展每周安全学习日活动,促使各岗位职工熟悉安全相关工作内容,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打造安全新亮点。该厂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安全月报,安全联合检查整改,周例会、月度例会现场讨论等方式全面铺开安全工作。开展“反三违”大讨论和典型案例学习教育,将事故案例整理成册,通过班组安全会和微信平台等进行学习讨论,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安全防范主动性,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促进本质安全型队伍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