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双鸭山发电公司机组检修守牢安全质量关

作者: 张文华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7 字号:【

1月16日,东北双鸭山发电公司完成了六号(600兆瓦)机组C级检修并进入冷态验收阶段,确保机组修后的安全、质量全部过关,为抢发电量做好准备。

自2018年11月末至今,该公司在六号机组C修中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结合机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情况,制订了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对设备重要缺陷、检修工期和目标控制等方面工作作了明确规定,保证“安全、质量、工期”目标可控、在控。同时,该公司统筹作业次序,控制检修主要节点,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原则推进检修工作,完成了DCS系统改造,处理了同期装置及回路的隐患,检查了凝汽器钢管腐蚀结垢情况等。

为确保机组修后的经济性和可靠性,该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严格按照质量验收标准,对直接影响质量的检修点做了全面检查和验证;将检修工艺流程图,实验过程、数据及重要检修项目记录等资料整理归档,为日后检修提供有价值的经验性资料和可靠依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