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疆阿克苏水电公司“三到位”狠抓现场作业安全管理

作者: 陈建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6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基础,新疆阿克苏水电公司以“三到位”狠抓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在控。

教育培训到位。该公司始终坚持上好“安全课”,通过在作业现场摆放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发送安全提示短消息等方式,时刻提醒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施工作业,为作业人员敲好安全警钟;利用安全生产晨会、班前会组织员工及外委单位人员集中学习安全管理制度、反事故措施、事故案例等内容,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对生产现场安全风险识别能力。

安全监督到位。该公司按照“管理制度化、制度标准化、标准流程化”生产管理思路,要求安全监察人员、各职能部门安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危险点和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违规行为进行安全督查,重点对“两票三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督促落实,坚决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严守现场作业“安全门”。

风险管控到位。该公司严格执行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对作业现场、内容进行作业安全风险分析,指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缺失和工作短板,分析问题根源,制定预控工作措施,杜绝安全纰漏、风险和不安全因素,使每位作业人员清楚工作任务、掌握作业程序、了解风险预控防范措施,确保现场作业风险分析与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