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双机”助力迎峰度冬

作者: 黄伟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0 字号:【

进入数九天以来,成都地区连续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地处负荷中心、拥有电网安全约束地位的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按照电网安排,启动备用机组,于1月6日并网成功,“双机”高负荷投入战低温、斗严寒、保电网安全和迎峰度冬。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集团公司领导调研提出的要求,该公司针对人员安全意识及反违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员工人身伤害风险分析,提升安全意识,杜绝人身伤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检查,加大反违章力度,持续巩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整改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该公司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做好应对低温极端天气的事故预想、应急预案、人员和物资准备。强化对危化品、燃油系统、氢系统、高压管网系统和压力容器、电缆沟、燃煤系统、液氨罐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设备隐患治理。该公司要求各级生产人员在低温严寒期间,切实抓好重点设备的巡回检查和运行方式调整工作,加强对机组主辅设备和环保设施设备的维护消缺管理,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和电气、转动设备、通风冷却系统等定期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密切关注机组、系统、设备、装置等参数异常,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和达标排放。

 强化燃料精细管理。该公司结合煤炭市场行情,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提高市场分析预判的精准度,建立存煤应急预警机制,通过阳光采购控制现货价格,保持合理安全库存。根据机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科学配煤掺烧,动态调整入炉煤热值,确保锅炉燃烧稳定,努力降低和控制燃料成本。

脚部
X
  • 2